教育管理

化学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安全教育培训
2019-09-11

(通讯员栾静怡 李雨鑫)实验安全事关师生的人身安全,也关系到校园的稳定,是学校安全管理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

9月9日,化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实验安全教育培训在天南楼A座四楼报告厅举办。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化学学院高分子研究所关英副教授主讲,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911182939.jpg


关英从近年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实际案例出发,针对化学实验室规章制度、个人安全意识与防护、常见安全事故的分类与预防以及急救等内容展开了全面详细的介绍。通过案例分析与互动问答,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及不规范操作所带来的严重安全隐患。关英也就实验室安全守则及注意细节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承诺要将实验室安全放在第一位,将“珍爱自己、尊重他人”的八字方针牢记于心、外化于行,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不给危险留下任何可乘之机。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