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化学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基建处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2

(通讯员张娅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1011日,化学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李靖以化学学院教师及普通党员的身份与两支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先后来到天南联合大楼、石先楼、化学楼各实验室进行参观。机关支部负责人分别从实验室的安全运行保障、规范管理、隐患排查、整改方案等多方面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并针对三座楼宇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效果评价,提出了今后的实验室设计及安全工作建议。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化学楼进行会议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直接影响学校的平稳运行,通过了解各楼宇实验室存在的不同问题及整改情况,认识到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是一项复杂而精细的工作,更需要积极发挥党员的责任落实精神。同时,化学学院的实验室楼宇设计具有学科专业性强的特性,需要充分满足师生对于教学科研的使用要求,要从对旧楼宇的改造过程中总结经验,规避设计缺陷,做好新校区化学楼的建造,打造精品工程,为化学学科的双一流建设做好服务保障。


副校长李靖在听取了两支部党员的发言后,首先肯定了此次实地调研活动是一次“落地”的活动,但不能仅限于“落地”,需要上升到理论高度。而后,李靖结合党日活动的主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为党员们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党员们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即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同时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准确把握“小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承担起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他强调,此次实地调研的目的是找差距,今后新校区化学组团的建设工作中要充分结合学科特点与建造特点优化补足,合理取舍,狠抓落实。要让最优秀的科研工作者愿意来南开化学工作,最优秀的学生愿意来南开化学学习。

据悉,化学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基建规划处党支部举办共建活动已有历史,两支部党员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凝聚了力量,找到了共同的着力点,即为新校区化学组团打造精品工程,为南开大学创建一流学科而共同努力的初心,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及学科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