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元素所党总支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2019-11-07

值建国70周年之际,按照南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元素所党总支组织三个教工支部于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建国70周年展围绕“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主题,充分宣传和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实践。成就展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

教工们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片展板、实物模型、主题墙、视频资料以及互动体验项目等,寻觅关键年份,驻足观看,相互聊起记忆中的国事、大事和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当看到习总书记书记今年1月17日视察元素有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图片,以及李正名院士团队发明的我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除草剂出在“985工程篇”中展示时,大家更是激动万分,充满自豪,一定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是南开人义不容辞的时代责任和历史担当。

通过参观学习,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干劲,更加全面地认识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南开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踏实工作,为实现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全部力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