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化学学院机关支部赴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5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打造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协同创新典范,助力南开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11月14日,化学学院机关支部赴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机关支部党员驱车来到研究院,院长张明慧教授对机关支部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就中心的人员构成、仪器设备采购及使用、在研项目进展及后期研究项目计划向大家进行了介绍。还与支部党员就研究院的技术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讨论,希望通过重视产学研工作,使科研转化成果不断推陈出新,尽快形成高校科技成果从技术创新到产业化的全链条科技创新体系,使研究院成为企业创新创业的加速器。

随后,党员们在沧州渤海新区兴弘公司办公室主任李成的陪同下参观了研究院展示中心,了解沧州渤海新区区位优势、功能分区、运行机制,研究院的建设历程及专家团队构成,科研平台的搭建及学术成果转化情况,以及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和临港开发区在产学研方面的入驻项目及重点研发课题。支部党员也在展示中心再次重温了南开大学百年校史展。

在之后的教学环节,支部党员在研究院会议室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决议及其说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部分重要论述等文件,并进行了集体研讨。党员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的决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完善和发展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根植于中华民族五千年传承的历史文化,体现在我们的民族自尊和民族自信上,应该深深刻在我们的血脉里,落实在自身的行动中。南开大学以“知中国,服务中国”为宗旨,我校的“公能”校训也是爱国主义的深刻体现,我们在享受国家发展带来的红利同时,更应该关心祖国的命运,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支部党员还以《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为读本,逐字逐句学习了有关内容。认识到《法规汇编》为党员划定了自身行为的边界和底线,党员应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党员通过对照《法规汇编》查找问题,聚焦问题,正视问题,并以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主动作为,积极整改,守住底线边界,在工作中守正出新。

下午,支部党员共同参加了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揭牌仪式,有幸见证了研究院落成的历史时刻。研究院的落成为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渤海经济圈发展都提供新动能。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实际行动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以南开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为起点,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砥砺前行。在高校科技成果从技术创新到产业化的全链条孵化中,做好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人才建设等工作,助力南开发展,实现一流梦想。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