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企共建 先锋同行 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22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探索在新时代下校企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进一步推进“党建”和“科研”的深度融合。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情况及工作目标,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党总支与天辰公司研发中心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1日下午开展了共建工作。

此次共建活动主要内容有参观天辰公司发展史,参观天辰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双方座谈交流党建情况及合作项目三个板块。

首先,元素所全体党员同志20余人乘车前往天辰公司。抵达之后,在天辰公司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何明晖的带领下,熟悉和了解了天辰公司的发展史;随后乘车来到天辰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由研发中心总经理王聪博士带领参观了他们的技术研发小试实验室、分析检测实验室、中试车间等。

参观完之后,元素所党员同志和天辰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党员同志聚集一堂,天辰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王聪博士为元素所教工党员讲解了现在研发中心目前所运行的一些成熟项目和正从事的一些项目开发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等。元素所党总支书记柳凌艳也向天辰公司介绍了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史、研究团队、研究方向、人才引进和研究生培养、以及党建等各项基本情况。

在了解双方的基本情况之后,部分元素所党员教师也讲述了各自正在进行的一些开发项目,以便和企业合作进而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天辰公司对老师们的项目很感兴趣,老师们对天辰公司目前项目中存在的问题也能对口予以好的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了学校和企业共建一个好的开端。双方于现场进行了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希望以后学校和企业能够强强联合,共同将中国的化工实业做到顶峰,为祖国的强大发挥出自己的专业特长。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