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化学学院形势与政策课聚焦习近平外交思想
2019-11-29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化学学院形势与政策课聚焦习近平外交思想
2019-11-29 10:17  

280的表.jpg

(通讯员:杨奇 封雨生)11月28日下午,化学学院本学期第三次形势政策课在天南楼报告厅开讲,学校学报编辑部主任、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召颖为学院2016级本科生带来题为《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当前国际形势》的讲座。

讲座中,韩召颖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关于外交方针的最新论述,并从当前国际局势切入,以中美贸易摩擦为例,结合新时代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理念与做法,阐述了科技发展对国际关系的影响,鼓励同学要做真正的科学研究,推动科研专利成果转化,勇担时代使命。

韩召颖提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总目标。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就是要倡导各国秉持相互尊重原则,共同追求国际关系和国际秩序的公平正义。相互尊重是前提,公平正义是准则,合作共赢是目标。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的实质是要走出一条国与国交往的新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辟道路、积累条件。

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16级本科生卢星说:“我对于习近平外交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全面了解我国新时期的外交政策和当前的国际局势。今后也将利用专业所学知识,为国家和社会发展献出南开化学人的一份力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