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南开大学第七届教师模拟招聘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2019-11-29
南开大学第七届教师模拟招聘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2019-11-29 10:18  

11月26日-27日晚,“半月讲坛”杯•南开大学第七届教师模拟招聘大赛复赛在化学楼中楼308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复赛的评委老师有半月讲坛培训学校面试部部长战明哲、半月讲坛培训学校面试部副部长刘舒窈、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祁雪、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雨鑫。

经过之前的初赛选拔,来自我校及兄弟院校不同学院专业的5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围本次复赛。

复赛采用三分钟主题演讲加三分钟结构化面试的形式。演讲主题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选手们通过阐述自己对教师行业的认识及教育理念,或对目前教育领域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阐述,表达自己对保持教育初心的理解。评委老师依据主题选取、举止形态、表达能力、课堂效果等多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演讲绘声绘色,生动阐述了不忘初心在教育领域中的重要作用;结构化面试也展示了多元化的讲课模式与互动风格。在复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每位选手的主题演讲与结构化面试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教师模招-复赛.jpg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