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南开大学第七届教师模拟招聘大赛落幕
2019-12-03
南开大学第七届教师模拟招聘大赛落幕
2019-12-03 10:17  

12月1日晚,“半月讲坛”杯•南开大学第七届教师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天南楼A座四楼报告厅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邀请到的嘉宾评委有半月讲坛校长陈佳丽,教育书记朱宏达,研究院院长杨英豪,教务处主任王文亮,面试部部长战明哲,化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雨鑫,兼职辅导员王晓宇,往届优秀选手代表化学学院2017级硕士生刘琛欣。

经过笔试、面试、网络投票等多轮角逐,最终有十五名选手脱颖而出,登上了决赛的舞台。本次决赛分为模拟课堂和应变能力考核两个环节,选手先进行5分钟的模拟授课,随后,评委根据选手授课内容进行提问,选手进行2分钟作答。

选手们的教学风格各异,有的诙谐幽默,有的生动活泼,有的娓娓而谈,都展示出自己的教学特色,获得了评委们一致的认可与肯定。在2分钟问答环节,选手们应对从容,展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实战功底。

在点评环节,评委老师从课程设计、教学方式、课堂节奏等多角度进行评析,针对同学们的现场表现,提出改进建议,选手们均表示受益匪浅。经过激烈的现场比拼和网络投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2019级硕士生姜春卉获得冠军。

活动最后,半月讲坛校长陈佳丽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陈老师首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陈老师告诉同学们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不仅仅要有过硬的专业本领,更要有一颗热爱学生、热爱教育的心。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怀揣感恩之心,不断前行,追逐自己的精彩人生。

至此,南开大学第七届教师模拟招聘大赛圆满结束。教师模招也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它为众多有志走上三尺讲台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与积累经验的舞台,也让更多师生了解到现代教育理念,感受到令人耳目一新的“90后教师”风采。

教师模招-闭幕式.JPG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