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化学学院举办第六届“我爱实验室”活动
2019-12-11
化学学院举办第六届“我爱实验室”活动
2019-12-11 10:12  

(通讯员 张思彤 梁津源)近日,由南开大学团委、南开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办,化学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协会协办的第六届“我爱实验室”活动落下帷幕,活动历时近两个月,共吸引320余名新生参加,以帮助化学学院新生尽早适应实验室环境,了解化学各专业特点。

活动前期在学院公众号“NK化学家”推出了各专业导师的简介和相关研究方向的介绍。活动期间同学们进入各课题组实验室,跟随硕博研究生学习科研开发过程,包括阅读研究领域的有关文献、参加组会学习、与导师交流等。今年也推出了“新生采访”和“老师采访”两大板块内容,对活动进行全方位跟踪报道。

总结表彰会上,2019级专业班导师苏循成、张新星、谢微出席,为13名优秀学员进行了颁奖。会上优秀学员代表分别对自己走进实验室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享,表示这次活动为2019级新生提供了拓展视野的宝贵机会,在刚入学就能对化学前沿有大致的了解,对未来的科研规划及方向选择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苏循成充分肯定了“我爱实验室”活动的意义,提出化学科研是有品味的,我们要做“有品”的工作,做原始创新,同时要想在科研上登高致远,基础知识尤为重要,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希望本科生能够坚持下来,不能浅尝辄止。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