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后勤

学院开展2019年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及废弃物集中处置工作
2019-12-3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改善实验室安全环境,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学院近期开展了2019年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及废弃物集中处置工作。

111日起每个星期五上午830分,工作人员都会准时到达废弃物处置地点并做好处置前期准备工作。9点开始老师同学们陆续将废弃物等送到处置点,工作人员利用一天时间进行分拣、装箱处理,再利用半天时间装车、运输至环境服务公司。本年度学院利用2个月(11月、12月)时间,集中将各实验室产生的一般废弃物(废弃针头、废弃电池、碎玻璃)、库存废旧试剂、无名试剂、危险化学品等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

截止到1230日,学院本年度已清理实验室废弃物1172箱、47(危险化学品),约36000余瓶试剂;处理易制爆化学品19箱、11桶,约900瓶试剂。实验室安全工作是一直是学院各项工作的基础和重点,本轮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及废弃物集中处置工作,清理了各实验室实验后产生的难处理废弃物及部分实验室的“历史遗留”试剂,系统的消除了实验室一大安全隐患,改善了全院师生学习科研环境。

“安全实验,万无一失;实验安全,一失万无”!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