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重温书记南开情,共筑青年家国梦”——纪念总书记视察我校一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0-01-11
“重温书记南开情,共筑青年家国梦”——纪念总书记视察我校一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0-01-11 10:09  

正值习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化学学院一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化学学院团委于2020年1月10日举办以“重温书记南开情,共筑青年家国梦”主题特色团日活动。

20200110总书记一周年1.jpg


2019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班本科生团支部与2019级分子科学与工程二班本科生团支部3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院团委书记宋燕、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国家兴参与指导。

首先支部成员重走总书记视察我校路线,来到化学学院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讲解员生动详细的介绍中,支部成员沿着总书记视察的脚步,参观了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参观化学学院学科展馆,了解学习化学学院的悠久历史与科研风采·。

20200110总书记一周年2.jpg


随后,化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主题团课及学生座谈会。2017级本科生苏正辰为支部成员分享了作为总书记视察化学学院见证者的亲身感受,并与支部成员围绕团学建设建言献策。2019级辅导员国家兴分享了总书记视察我校一年以来的感想与收获,在成长中体会“将小我融入大我”的精神内涵。团委书记宋燕勉励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做新时代允公允能的青年团员。

20200110总书记视察一周年3.jpg


活动最后,全体支部成员在便签上书写自己的爱国理想和奋斗计划,以时光邮局的形式完成对未来的规划与希冀。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鼓励支部团员励精图治,刻苦求索,主动承担起历史使命,在新时代的舞台上,争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南开化学人。

20200110总书记一周年4.jpg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