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后勤

学院开展寒假前例行安全检查
2020-01-13

为保证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根据学校有关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文件要求以及历年检查惯例,13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对学院六个二级单位的所有实验楼、实验室进行了全覆盖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依据本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结合季节特点排查冬季常见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包括违规用电、试剂超量存放、个人防护不到位等现象。从本次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各实验室在实验室安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较大的成效,但个别课题组存在安全管理落实不到位情况,对此学院下达整改通知并将于本周五前进行复查。

在检查中,学院领导反复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保障和红线,各系所、课题组、实验室应认真落实各级管理部门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牢记“安全实验,万无一失;实验安全,一失万无”理念,积极消除安全隐患,从而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