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不忘初心 共抗疫情】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多措并举,诠释使命担当
2020-03-01
【不忘初心 共抗疫情】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多措并举,诠释使命担当
2020-03-01 09:3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天津市和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筑疫情防控,南开大学化学学院25个学生党支部采取线上形式保质保量开展组织生活和各类丰富的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以敢于担当、疫情必胜的信念投身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担职尽责,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学习讲话精神,树牢战“疫”信念

弘扬战“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化学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近期在线上组织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重要指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自发生后,疫情严峻的防控形势时刻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党中央迅速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支部党员同志研读过后感受颇多,自觉通过微信平台交流了自己学习后的感受,同时也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所思所想的感悟,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成员坚守奉献、担当使命的决心。


投入社区志愿,贡献战“疫”力量

疫情期间,各学生党支部鼓励党员在做好防护、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本科生党支部支部成员张德宇、谢东、王琳婧、武泽林,应化所第二党支部成员姜春卉,高分子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支书李明朋等,主动响应组织号召,前往所在社区街道报到,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服务中,他们耐心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指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和正确使用消毒液,积极参与到社区排查、站岗、消毒、登记等活动中,帮助防疫工作顺利进行。党员志愿者们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服从社区安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主动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打赢抗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普及防控知识,提高战“疫”防线

“流丸止于瓯臾,谣言止于智者”,只有真正的了解疫情的本质,有了清晰理智的认识,用好科学武器,拿出科学精神,才能不乱阵脚、不坠信心。化学系无机化学第二党支部、高分子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大家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手册》,明确了提高疫情防控知识和防范意识,是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的重要保障之一。元素所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观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科普视频,从专业角度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结构和发病原理。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树立起科学防控意识,掌握了“敌情”之后,才能选对正确的防范措施,才能不传谣、不信谣,才能为家人和身边的人构筑健康的屏障。


丰富活动形式,传递战“疫”心声

为了表达抗击疫情的决心,向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们致敬,高分子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无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分析化学第四党支部等支部用手写祝福语、录制微视频、发布倡议书等形式,传递战“疫”心声,为武汉加油打气,为医护人员加油鼓励,其中,高分子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成员俞秀楠以毛泽东的“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送瘟神》诗句寄寓共度艰难时刻,静候春暖花开的期盼。一封封三行情书纸短情长,一幅幅加油手绘意味深长,一个个录制视频情深意长,诉说着化院党员对疫情形势的密切关注和关心。

众志成城克时艰,齐心协力冲在前,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化学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响应,冲锋在前,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彰显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力量,展现当代青年党员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