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不忘初心 共抗疫情】高分子所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2020-03-07
【不忘初心 共抗疫情】高分子所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2020-03-07 09: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积极响应教育部对大学生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的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26日,高分子所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特在线上召开专题党组织生活会,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图91.png 图92.png


本次会议分三个部分进行,全体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展开热烈的讨论。会议伊始,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传递出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的坚定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信心。

会议的第二部分,由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教育部的致信精神。2月3日,教育部发布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呼吁全国大学生要做“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要做“修行者”,宅其身、抱道行,要做“识途者”,做到游必有方。大家纷纷表示,大学生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要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

会议的最后一部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张成银同志事迹并展开讨论。刘芳同志说: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安全工作部原部长、保卫处原处长张成银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楷模,所有战斗在抗疫战线上的可敬可爱的人们都是我辈的英雄楷模。在抗疫期间,全国各地的多名医护人员成为了逆行的战士,令她印象深刻的一则新闻是:两个援鄂医疗队在机场相遇,相互加油相互鼓舞,这是战士与战士之间的默契,他们的身后也有年迈的父母,也有年幼的孩子,可是他们毅然决然的走上了抗疫一线,是怎样的一种奉献精神才能让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呢!虽是血肉之躯,但医护人员组成的铜墙铁网般的战线终将保护我们赢得最终的胜利,向所有的战士致敬!赵新枝同志说:作为一个学生党员,我们虽然还不能像医生一样请战奔赴一线,但是可以从小事做起,向模范学习,为身边人普及科学防控知识,不传播虚假信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到社区做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经历过这次疫情,我更加意识到了专业的责任和义务,在未来我将会更加努力,成为为祖国奉献的一份子。大家积极发言,表达对战役战士的尊重敬仰,述说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信仰。

支部书记陈艺丹最后总结发言,她表示,在党和国家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加入到抗击新型肺炎的行动中,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应在思想上、意识上和行动上走在前、想在先,义不容辞地贡献知识、思想与智慧。这场疫情防控战既是对一线医护人员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一次深刻检视。隔离在家的我们,虽然不能亲赴战“疫”一线,但仍能够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战“疫”工作传递一份力量,支部全体成员需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密切联系身边困难群众,及时给予帮扶。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党员同志要主动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作为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坚信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一定会早日来到。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