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不忘初心 共抗疫情】战“疫”进行时—公益家教志愿者闫朝阳、叶荣 ,社区志愿者佟淼
2020-03-08
【不忘初心 共抗疫情】战“疫”进行时—公益家教志愿者闫朝阳、叶荣 ,社区志愿者佟淼
2020-03-08 09:37  

闫朝阳,男,2017级本科生。

图99.png 图100.png

2017级本科生闫朝阳,怀着“作为一名南开学子,参加本次活动最大化发挥自己的价值,为抗疫做出一份贡献”的初衷,成为了无数公益志愿者中的一员。他负责一名高中生物理、化学、生物3门功课。为保证家教工作的正常进行,他通过微信与学生取得联系,并通过家长得知学生需要巩固提升的地方,在线上开展一对一有针对性的课程辅导。

除此之外,他还专门为线上家教撰写了讲义,归纳总结科目的知识点,方便学生课后进行知识点的梳理和复习。家长对这位负责任的小老师的到来感到开心并表示由衷的感谢。


叶荣,男,2018级化学一班本科生。

2018级化学一班本科生叶荣负责为甘肃庄浪的一名高中生辅导,当被问及参与活动的初衷时,他回答道:“当时参加这个活动的时候,看到活动主要面向的是医护人员子女,所以就想趁着假期,尽力为我们祖国的疫情防控做点贡献,如果我们能够对白衣天使子女的成长做出一定的贡献,那么他们在前线也更能安心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相信这个假期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非比寻常。隔离疫情,却并不隔离爱,你在前线与疫情战斗,我在后方与你同行。特殊时期,公益家教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假期时间,尽自己所能地为医护工作者们的后方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而我们也更加坚定地相信,在千千万万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努力下,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中国胜!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佟淼,男,化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

图101.png 图102.png

在疫情的开始阶段,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就在网络上对发布了预警信息。佟淼意识到,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所带来的不小的挑战即将来临。佟淼决定去自己所在街道的预备党员临时支部报道。最后,他参与防控测温工作。

作为一名入党申请人,佟淼时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标尺度量自己在这场战役中的行为。前几日连降大雪,佟淼同学仍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卡口,测温度,登信息,确保社区零感染的记录保持下去。他用测温枪过滤病毒,用责任心温暖心灵。不仅如此,佟淼还利用网络,为几位高三的一线工作人员子女讲解疑难。

用自己的看家本事,让一丝光明透过疫情阴霾,直抵人心。而当问到“你觉得做志愿时最困难的是什么”时,佟淼同学却只是一笑,“没什么困难的,你说这有啥困难的。”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