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不忘初心 共抗疫情】战“疫”进行时—社区团员志愿者赵一宁、李泓赫、牛子瑄
2020-03-08
【不忘初心 共抗疫情】战“疫”进行时—社区团员志愿者赵一宁、李泓赫、牛子瑄
2020-03-08 09:38  

赵一宁,男,河北邢台人,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

图103.png 图104.png

尽管家乡的疫情并不严重,但当听到社区设置的疫情站点人手不够的消息,赵一宁同学选择成为志愿者协助站点工作人员。作为志愿者,赵一宁做了很多——在有人员出入时,他例行登记测量体温,最后上交有关表格。而当存在一小部分人因信息渠道不同,不知道疫情的严重性时,他与其他志愿者需要和这部分人逐一讲解。“起初不配合的人较多,检查得多了,大伙都慢慢开始配合起来了。” 赵一宁谈到,“作为社区站点志愿者,更要考虑路人的感受,为路人节约时间,同时自身的安全要保护好,正确配带口罩是很必要的。”

对于这场战“疫”,赵一宁很乐观:“我觉得这种时候不管是什么身份的人,能尽自己的力就出一份力吧,不管有多大的困难,都不用害怕。每个人都有责任意识,慢慢地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图105.png

我们相信,阴霾终会散去,当春天的阳光洒满大地,中国的战“疫”终会胜利!


李泓赫,男,北京市大兴区人,化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

图106.png 图107.png

这个寒假疫情的突现让大家都措手不及。李泓赫是在社区安保人员不够的情况下,选择加入志愿者并承担起测量体温的任务。

当问及李泓赫同学时,他轻松地说:“我就是去帮了帮忙,帮他们查一查出入证。”问他志愿者的工作都有什么时,他说:“我站岗查出入证的那天一直在下雪,气温很低,以至于测温仪必须用手一直捂着才能正常工作,小区门口的路面积雪也要清扫。还有就是办理来访登记和车辆出入证,小区的居民都十分配合我们的工作。最大的困难还是天气冷。”虽然天气恶劣,李泓赫和其他人员依旧坚守,在雪天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


牛子瑄,男,天津市南开区人,化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

图108.png

所在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后,牛子瑄一家人响应社区号召,全家出动,怀着为大家做贡献、为社区工作者减轻负担的想法,在社区大家庭里发光发热。

2月11日这天,牛子瑄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执勤,他看到了一些自己平时看不到的东西,那些一直为大家默默奉献的人在很认真地工作,对于每一个进出小区的居民,他们都会细心地测量体温,耐心嘱咐,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会尽力帮忙。“虽然我做的都是小事,但我很有成就感,至少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为社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如果还有类似的志愿活动我一定还会参加的。希望新冠疫情早点结束,我们能早一些摘掉口罩,畅快地出行。”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