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不忘初心 共抗疫情】战“疫”进行时—积极分子宋尧、李永杰、崔梦凡社区抗“疫”
2020-03-08
【不忘初心 共抗疫情】战“疫”进行时—积极分子宋尧、李永杰、崔梦凡社区抗“疫”
2020-03-08 09:42  

宋尧,女,山西省长治市人,化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

图113.png 图114.png

当问到她是因为什么选择加入到志愿者行列的时候,她坚定地回答:“全民战“疫”,我不能袖手旁观,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或者军人警察那样驰援湖北,手里也没有什么钱或者物资可以捐出去,但是起码可以帮自己所在社区做点什么,而且社区本身也比较缺人手,我又是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挺身而出。”当谈及志愿工作困难时,她提到:主要还是有一些邻居防范意识还是不够强,不过经过劝导也都会改正。总得来说没有什么大的困难。

宋尧还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保护自己也方便他人;就我们大学生而言的话,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可以适当携助所在社区做一些防疫工作,如果没有条件的话,在家族群辟辟谣也可以;总之要相信国家,相信党和政府,相信疫情总会过去,春天总会到来!”


李永杰,男,安徽省合肥人,2017级化学学院本科生。

图115.png 图116.png

当问及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原因时,李永杰同学说,在当时全国严重的疫情之下,他认为大学生应该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又受到了共青团中央的号召,所以他就参加了当地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志愿者,他在管制的出入路口进行人员登记,发放居民出入通行证,还利用红外测温仪进行过路人员的体温测量,宣传社区的防疫方案。

他也遇到过困难。向年纪较大听力不大好的老人解释社区的防疫方案会比较困难,所以他就着重讲清楚必要的防疫措施,比如口罩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在管制路口进行登记的时候,也会遇到不配合的人,他就讲明白疫情的严重程度,让他们信服并且配合工作。

李永杰同学相信抗“疫”战争必将取得胜利,春天终将到来,他也希望大家相信国家,配合当地政府工作,尽己所能,“等我们平安在南开园相会”。

我们都曾惊异于新冠病毒的巨大威力,但身为南开化院人,我们不曾被病毒打倒。在疫情严峻时,化院老师学以致用,研发检测病毒的高效方法;研究生、本科生相继走上防疫前线,为这冬夏之交的苍白,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书读万卷、路行万里,化院学子不曾一刻忘记总书记的嘱托“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积累知识的同时,走上社会,尽微薄之力,助春暖花开!


崔梦凡,女,天津市武清区下伍旗镇小金庄村人,化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

图117.png 图118.png

作为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崔梦凡在得知村口值班工作的辛苦后,主动到村支部报道,承担了在村口防疫站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消毒等防疫工作。与此同时,为了增强村民的防范意识,崔梦凡同时也担任村里防疫知识的“宣传大使”,她和她的伙伴们不仅在村口进行口头宣传,还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利用广播等方式传播防疫“小贴士”。这个寒假,她的生活可谓充实而有益。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尽到自己的一些义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虽然不能像一线防护人员那样伟大,但我希望我能做到自己应该做的事,尽自己的力量,像这样每个人都将自己的力量凝聚起来,疫情很快就能被我们打败了!”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