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不忘初心 共抗疫情】战“疫”进行时—积极分子高嵩、张玉飞社区抗“疫”
2020-03-08
【不忘初心 共抗疫情】战“疫”进行时—积极分子高嵩、张玉飞社区抗“疫”
2020-03-08 09:43  

高嵩,男,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人,化学学院2018级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图119.png 图120.png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广大党员同志们挺身而出,自告奋勇,勇往直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疫情发生后,高嵩切实看到社区基层党员做出的努力,他们是真真正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疫情防治宣传,检查站点值守,居民行程调查,社区发放消毒剂,他们深刻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

受到身边党员同志的影响,牢记党课学习上习近平总书记‘把小我融入大我’的殷殷嘱托,高嵩主动到社区报到,与其他社区志愿者一起,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以及居民通行证的检查工作,并进行防疫科学知识宣传。对外地来津人员,确保登记入档并隔离,同时,帮助居家隔离户派送生活用品。


张玉飞,男,化学学院2018级化学工程硕士研究生。

图121.png

2018级化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张玉飞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南开化学人的担当。农历正月初三,刚刚迎接完新年的张玉飞就主动联系了东街社区疫情监控点,申请加入志愿者行列。由于过年期间来往人员众多,他的主要工作就是统计在外上学务工人员名单以及回家所乘的火车列号。

“非典时你们保护90后,这次换90后来保护你们”,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在一线奋斗,但我还是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奉献一份力量“,张玉飞如是说到。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志愿过程中,他切实地体会到了防疫工作者的不易,尤其在寒潮来临时的恶劣天气下,大家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

这次志愿者服务工作也让他感受到了处处温情:值岗的第一天,党员志愿者阿姨们耐心地教导如何正确进行各项操作。值班期间,居民们的一声“你们辛苦了”、“我们一定积极配合”,这是对工作的理解与认可。志愿者们的一声问候,“阿姨,通行证收好啦”、“天冷路滑,一定要注意呀!”,这是温情的表现。更有不留姓名的爱心人士送来的热气满满的杏仁露……

张玉飞说:“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