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不忘初心 共抗疫情】战“疫”进行时—党员志愿者姜春卉、王琳婧一线战“疫”
2020-03-08
【不忘初心 共抗疫情】战“疫”进行时—党员志愿者姜春卉、王琳婧一线战“疫”
2020-03-08 09:43  

姜春卉,女,中共党员,化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图122.png 图123.png

作为学生党员,姜春卉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忘总书记嘱托,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诠释南开人“公能日新”的校训。

东北零下十几度的室外寒风刺骨,看到社区工作人员辛苦奋战在抗疫一线,她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听从组织召唤,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发挥自己的优势,承担起“战斗员”、“宣传员”的工作,助力防疫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年轻党员的担当。

“虽然家乡不是疫情重区,但登记出入人员及车辆信息、体温检测等环节一个都不能疏忽,防疫宣传也一刻不能松懈,自己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工作,要一丝不苟才对得起手上的红袖标和身后的南开紫。”

图124.png 图125.png

同时,姜春卉作为支教团成员,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公益家教活动,为一线工作人员子女义务补习物理和化学,她希望自己微小的努力可以为这个寒冬注入一点温暖,让一线工作者更有力量。

由于辅导科目与支教时不同,她每天九点就开始备课,重新翻起笔记,构建知识网络,认真准备辅导资料。虽然视频辅导不易,但她以笔代书,全心投入,即使素未谋面相识,但她却与小朋友成为了彼此温暖的陪伴。

“你的笔记又工整又漂亮!”“昨天复习效果很棒!”“今天有进步!方程式完成得非常准确!”她不断鼓励着小朋友,在一起温习结构性质的同时,也帮助小朋友完善学习方法。短短几天的辅导中,姜春卉既是认真负责的“朋辈小老师”,又是善解人意的知心姐姐。

千里不辞行路远,时光早晚到天涯。“我们力量虽微,但并不弱。我们守好疫情阻击战的每一个岗位,凝心聚力,春天一定会来。”


王琳婧,女,预备党员,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人,化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

图126.png 图127.png

身为一名预备党员,王琳婧在疫情爆发之初就时刻关注疫情具体情况。在疫情愈演愈烈的情况下,受到从事相关工作的父母的影响,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市委的号召,她联系社区居委会,成为社区防控疫情的志愿者。根据组织安排,她承担了对社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排查等工作。

当被问及现阶段志愿工作的最大的困难时,王琳婧笑了笑说:“首先是那套必要但是有些繁杂的登记和排查的程序,对于出入居民,特别是购买较多用品的人员,带来一些不便;然后就是一些防护问题,虽然有媒体在不断普及,相关标准也比较高,但是具体落实下去还是有一定难度。”虽然困难不小,但是王琳婧和社区工作人员依然坚持站在前线,为社区人员保驾护航。

在严峻的疫情下,我们往往更能感受到人情的温度。王琳婧提到,虽然手续较为不便,但是居民都表现得十分配合。而且也有许多党外人士参与到小区志愿工作中,许多业主捐献了一些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实践和在家里关注相关新闻不一样,落实到行动上,会觉得通过社会上的人们工作、奉献,战胜困难是必然的。众志成城,必然可以带来光明。

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