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我院党员教师与朝阳里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玉璐)5月12日,化学学院高分子所教师党支部、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党支部,赴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交流学习,开展特殊时期“爱国铭嘱托,奋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和和平区朝阳里社区都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地方。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曾先后来到南开大学和朝阳里社区,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化学学院28名党员教师佩戴口罩,经严格测温,来到朝阳里社区。双方共同回顾了总书记视察时的情形,并交流了一年多来的各方面工作取得的进展。 

朝阳里社区李今同志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社区、参观和平区社区志愿服务展馆的情形,他们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志愿者事业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分子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蔚同志代表学院介绍了南开化学的发展沿革及现状,特别是自总书记考察一年多来学院在党建工作、师资水平、三全育人以及科研水平等各方面的突出成就,表示化学学院师生员工将继续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勇担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做好科研与育人工作。 

双方还交流了抗疫期间的志愿者工作和 “新冠”相关科研工作,以及线上教学情况。在社区新成立的科普活动角,党员教师各抒己见,纷纷提出自己建设性意见,与社区工作人员讨论兴趣培养和寓教于乐的重要性,双方均表示今后将在科普教育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据了解,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将与朝阳里社区继续加强交流互动,在基层党建、教育科普、敬老助困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工作,让双方的交流合作有进一步提升。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