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动态

【转】南开绿色化工研究院与金隅微观(沧州)化工有限公司开展技术交流
2020-06-01

来源:沧州临港开发区化工技术转移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619164903.jpg

6月19日,南开绿色化工研究院与金隅微观(沧州)化工有限公司开展技术交流座谈会,就开展分析测试、技术研发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洽谈,循环经济促进中心和沧州临港兴泓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座谈。

首先由金隅微观冯绍园副总经理介绍了企业主营方向以及目前分析测试、技术研发方面的需求。金隅微观开展多种树脂和涂料的研发及生产业务,具备从小试到中试规模的研发能力。研发过程主要应用的分析仪器包括凝胶色谱、红外、热重分析等,此前分析测试主要与北京高校合作,由于路程较远,时间成本较高。若依托南开绿色化工研究院开展部分技术研发及分析测试工作,将极大地提高效率、节省时间成本。同时冯总也提出,希望研究院能针对企业员工开展实验及分析技能的培训,促进研究院与企业在更多领域的合作。

随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庞宇明介绍了研究院入驻团队、研发项目、仪器设备配置等情况。庞宇明表示,研究院作为南开大学与临港开发区合作共建的研发机构,将竭诚为园区企业服务。其中面向企业开放的培训工作是平台建设的一部分,深入了解企业共性需求后,将对已建成的研发平台和分析平台做进一步的配置优化,最大限度满足园区企业的广泛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619164908.jpg

会谈后,金隅微观冯绍园一行参观了研究院的分析测试中心,了解了研究院测试中心的仪器装备现状。研究院研发总监、分析检测中心主任王亮博士介绍了目前已导入仪器设备的现状,与金隅微观技术人员探讨了分析测试的具体需求和对应方法。分析检测中心计划7月中旬陆续开放各种测试服务,诚邀开发区企业专家莅临,共谋发展。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