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2017级应化二班师生观看张伯礼院士抗疫第一课有感
2020-06-01

5月30日,2017级应化二班班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专业班导师焦丽芳教授和班内30余名同学参加。


班会首先回顾了张伯礼院士的抗疫第一课,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在疫情中尤其体会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各级党组织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紧紧依靠人民,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班级成员王晓宇这样说道。


同学们同时交流了自己为本次抗疫做的贡献,以师瑞垚、周正阳等为代表的同学帮助社区进行出入登记,并进行了捐款,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尽了一份力。以王心宇、余洋、闫朝阳等为代表的同学参与了线上公益类的家教,为抗疫医护子女进行家教服务,帮助他们克服学业上的困难。其他同学也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事,给家人宣传防疫措施,给长辈破除谣言。从班里的同学身上折射出当代大学生在疫情中奋斗地身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为中国抗疫谱写了一曲青春的华章。


在交流结束后,同学们与焦丽芳老师进行未来规划的沟通,涉及到今后保研、考研、以及就业的问题。焦老师针对目前国内外政策与形势学生提出许多有益建议。焦丽芳老师鼓励同学们利用在家的时间好好做规划,充实自己,不要因为过长的“假期”荒废了自己,积极调整心态,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


通过本次班会,应化二班的全体同学表示,将会“珍惜韶华,勤于实践”,勤奋学习,奋力拼搏去追求梦想。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