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我院举办云端“魅力化学,南开启航”新生大讲堂
2020-06-07

近日,我院“魅力化学,南开启航”新生大讲堂在“云端”开讲。本次主讲嘉宾为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联合培养博士,浙江材华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李军配,学院近200名学生参加。

李军配以“青春不抱怨,人生不设限”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及创业心得,并从成长、交友、选择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具体建议。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要不断学习提升,做个靠谱的人,但不要自认靠谱;要锻炼沟通能力,以人为师,多和年长者交流,“给你带来改变的,往往是弱联系的人”;要学会专注,找到一个值得自己奋斗一生的事业并专注的做下去,不要贪多而导致精力分散,毕竟“做好一件事已经很难了”;要敢于追梦,权衡好利弊之后大胆做出选择,“年轻没有什么不可能,没有失败,都是经验”。

分享结束后进入了热烈的问答环节,李军配与同学们就专业发展、创业、时间管理、健康管理、目标确立等多个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同学们受益良多。

反馈中,有同学提到:听到别人的奋斗故事,自己也从中产生一些共鸣,开始督促自己思考人生如何选择。也有同学表示:这次讲座重塑了我对化学的、创业的看法,获得了很多之前不了解的信息,纠正了错误的观念。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