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我院首创家长讲坛,探索家校联动育人新模式
2020-06-08

6月7日,我院家长讲坛“FMI(Father Mother and I)”首讲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化学从业者的日常”。活动邀请到了5位学生家长:中石油休斯敦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杨振周、中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唐纯静、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磷肥制造中心高级工程师姚语、540厂高级化验技师袁静、石家庄金隅旭成混凝土有限公司经理赵宏茹,进行化学学科相关的职业生涯分享。化学学院16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讲坛共进行2.5小时,由椿萱授慧、严慈释惑、春晖寄语三个环节组成。会后刘同学表示:“非常开阔眼界!听了叔叔阿姨们的分享,我更具象地认知了社会中化学人的工作和发展。更惊喜的是我感觉重新认识了妈妈!她一般都是埋头苦干的那种,没想到她居然能和大家分享出这么多有意思、有意义的内容。妈妈好棒!”

据悉, FMI家长讲坛为化学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和全新尝试。活动以线上讲座为主要形式,邀请各行各业家长为学生们分享职业经历和人生经验,并定期整合学生们的疑惑,由家长作为智囊团,提出建议、给出解答。以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为试点的首场讲坛已取得良好效果,30余名学生家长主动报名后备分享嘉宾。

分享嘉宾杨同学妈妈说:“学校这么热心的为了孩子们,我们作为家长更该配合。聚‘小家’成‘大家’,‘家长讲坛’不仅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相结合,而且做到了让成百上千个家庭的力量汇集在一起,使家长们可以联手共同教育子女,发挥了家长在教育方面的巨大优势,充分实现了家庭资源共享。”

微信图片_20200608162546.png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