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2020级高分子专业(硕士、博士)选课要求
2020-09-20

按照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对研究生的教育指导要求,所有高分子专业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毕业前必须系统学习并通过《高分子化学》及《高分子物理》专业课程。

鉴于新入学的研究生(硕士和博士)时,有部分学生没有系统学习过高分子化学和/或高分子物理(以毕业院校盖章成绩单或考研成绩单为准),学科增设《高分子化学与物理》课程(课程代码:05122045),作为本学科研究生的必补(修)课程(高分子化学3学时/周、高分子物理3学时/周):该门课程记2学分,通过者方有资格参与硕博论文答辩。

如本科阶段(硕士)或本科硕士阶段(博士)没有学习过《高分子化学》和《高分子物理》,两门皆修,记2学分;仅学习过《高分子化学》或《高分子物理》,可选修另一门课程,仍记2学分。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学生,研究生阶段可免修《高分子化学与物理》课程。

1. 本科阶段(硕士)或本科硕士阶段(博士)系统学习过《高分子化学》和《高分子物理》(以本科毕业院校盖章成绩单为准);

2. 本科阶段(硕士)或本科硕士阶段(博士)系统学习过《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以本科毕业院校盖章成绩单为准)

3. 研究生入学考试选考《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以考研成绩单为准)。

特此说明。


如果具备免修资格的同学请将《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的免修证明交给

蒙民伟楼214沈永亮老师.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