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组织器官再生修复的信息解码及有序调控”重大研究计划2020年度项目指南
2020-09-24

基金委近期发布《“组织器官再生修复的信息解码及有序调控”重大研究计划2020年度项目指南》,请按项目指南中所述的要求和注意事项积极组织申报。指南请详见链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568/info79028.htm

注:1. 核心科学问题:组织器官再生修复过程中再生细胞属性演变及其调控的多维信息解码,与逆转再生修复障碍,促进再生的有序调控策略。

2. 2020年度拟重点资助如下研究方向:(1)组织器官再生修复的新模型、新技术与新方法;(2)组织器官再生修复的多维网络信息解码;(3)组织器官再生与结构功能重构障碍的机制;(4)组织器官再生修复的有序调控与干预策略。

3. 本年度拟资助培育项目约20项,直接费用约为60-80万元/项,资助期限3年,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填写“2021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拟资助重点支持项目约7项,直接费用约为300万元/项,资助期限4年,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填写“2021年1月1日-2024年12月31日”。

4. 申请人应具有高级职称。同年只能申请1项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其中: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中的集成项目和战略研究项目除外);上一年度获得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不包括集成项目和战略研究项目)资助的项目负责人,本年度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其他关于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的限制规定及特殊要求请详见指南。

5. 申请人在线撰写申请书,资助类别选择“重大研究计划”,亚类说明选择“重点支持项目”或“培育项目”,附注说明选择“组织器官再生修复的信息解码及有序调控”,根据申请的具体研究内容选择相应的申请代码。培育项目和重点支持项目的合作研究单位不得超过2个。

6. 申请人应在摘要第一句注明申请内容对应的本指南重点资助研究方向中确切的研究重点,同时在“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部分论述与项目指南最接近的科学问题的关系,以及对解决核心科学问题和重大研究计划总体目标的贡献。若申请人已承担与本重大研究计划相关的其他科技计划项目,应当在申请书正文的“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部分论述申请项目与其他相关项目的区别与联系。

7. 无纸化申报。基金委规定的申请书报送日期为2020年10月23日-26日16时。请至少提前一周提交申请材料做形式审查。

联系人:赵玲 张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