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理科试验班类(物质科学与可持续发展)2020级新生公能精神暨法治(学则)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2020-09-28

   918日晚,理科试验班类(物质科学与可持续发展)2020级新生公能精神暨法治(学则)教育讲座在大通学生活动中心F203室顺利举行。本场讲座由南开大学教务处实践科科长刘文主讲,药学院辅导员刘琛欣主持,理科试验班类(物质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全体本科新生参加讲座。

首先,刘文老师针对大类学生的教育教学特点,从本科教学的管理体制、学科与专业、培养方案、课程体系、选课与课程考核等多个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科教学特点和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学科与专业的区别,了解大学课程体系构成,从而更好地规划学业。随后,刘文老师围绕学务与《学则》,细致解读了学分认定、双辅修、毕业学位等规定,为同学们指明了在各类学业情景下的认知误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业发展观,从而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确立更明晰的学业生涯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最后,刘文老师为学生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境外交流项目及学业指导工作的相关内容,鼓励同学们超越自我,努力提升,成长为国家尖端人才。

本场讲座是理科试验班类(物质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开展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的最后一场。从913日至918日,横跨八里台、津南两大校区,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先后主持开展的大类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圆满结束。系列讲座从国防安全、校史教育、艾滋病预防、心理健康、食品安全、节能意识和公能精神暨法治(学则)教育等七个方面展开,引导南开新百年的首批新生怀公能心,立报国志,努力成长为公能兼备、全面发展的南开人。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