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政策局2020年专项项目“科研项目评审专家信誉管理机制研究”申请指南
2020-09-30
  • 基金委近期发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政策局2020年专项项目“科研项目评审专家信誉管理机制研究”申请指南》,请积极组织申报。指南请详见链接: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9058.htm
    注:
    1.项目目标:(1)以我国科技体制机制深化改革为背景,研究国家对科研评审专家信誉管理的相关要求;(2)重点考察网络时代国外相关科学组织建立评审专家信誉管理机制的实践及其经验;(3)以科学基金深化改革为切入点,全面了解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任、评审专家和申请人等相关各方对RCC评审机制的认知、理解与评价;(4)研究探索RCC评审机制相关信息应用的合理性与可行性;(5)提出建立评审专家信誉管理机制的政策建议。
    2.本专项项目拟择优资助1项,资助金额不超过40万元,资助期限24个月,在项目获得资助后12个月内应提交项目研究主要成果。
    3.申请人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本专项项目不计入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范围。
    4.申请人在线撰写申请书,资助类别选择“专项项目”,亚类说明选择“科技活动项目”,附注说明选择“局室委托任务及软课题”,申请代码选择Z01,以上选择不准确或未选择的项目申请将不予受理;合作研究单位不得超过2个;研究期限填写“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5.无纸化申请,基金委规定的申请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30日16时。请至少提前一周提交申请材料做形式审查。
    联系人:赵玲  张敏   联系电话:85358472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