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化学学院欢迎86级校友回家
2020-10-19

10月17日,化学学院迎来来自不同全国各地30余名86级校友返校“省亲”,海外校友通过云端参加了这场期盼已久的聚会。

三十年为一世,学校每年都会为毕业30年的校友组织特殊的纪念活动。疫情防控期间,活动采取直播方式进行。化学系86级本科毕业生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感情,精心组织策划“毕业30年重聚南开园”活动,祝贺母校101岁生日。

校友们参观院史馆、体验学生餐,徜徉校园小路,重温求学岁月。下午,校友们在海冰楼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向校友们介绍了化学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未来规划,热情邀请校友们为化学学院建设献言献策,为化学学科新百年共谱华章。耄耋之年的朱志昂教授、王晰临教授还清楚地记得当年的学生们。他们寄语同学们,珍惜时光,开启下一个“辉煌30年”。刘欣教授是86级本科生的辅导员,与同学们朝夕相处、共同成长,她回忆当年点滴往事,神采飞扬,一如当年。

虽然有约十小时的时差,大洋彼岸的同学们坚持隔屏互动。摩根大学终身讲习教授杨坚校友表示:“聚会使我更关心南开了,咱们化学很有活力!”任职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分子生物所的刘立功校友说:“选择南开,是人生最重要的一次选择。厚实的专业知识,扎实的实验技术,独立思考的能力,是南开留给化学人永远值得骄傲的素质。”他表示非常希望能用自己的成果能为祖国做点事。来自武汉的付前发同学在活动现场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感谢。疫情中世界各地的同学,给予了他各方面的关心和鼓励,暖暖的同窗情谊帮助他建立信心,走出难关。校友们纷纷发言,追忆当年、展望未来,云端上下气氛热烈,几度唏嘘。

毕业校友返校是每年校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化学86级校友的“省亲”开创了新模式:分享各自的故事制成精美纪念册、跨时空合唱演绎化学版《光阴的故事》、云端隔屏相会、线下重游校园,系列活动令人感动。校友代表陈畅说:手捧纪念册,身穿青莲紫,让感恩感动感谢感慨任性地飞!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