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后勤

关于加强实验动物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0-10-26

关于加强实验动物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系、所、中心:

实验动物是部分课题组研究课题的关键基础支撑和要素保障。为强化实验动物安全管理,避免人畜患病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请各课题组严格按照《南开大学生物和医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要求,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1.  提高安全意识。提高本组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完善安全保障措施,严把实验动物来源关,使用的国标实验动物必须来源于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的单位;非国标实验用动物,应具有法定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2.  完善应急预案。使用实验动物的课题组需制定应急预案(应急预案需向本单位及学院报备)。

3.  不具备相应资质的课题组可委托南开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进行实验动物寄养等服务(具体预约服务流程请见官网http://lac.nankai.edu.cn/)或电话咨询85358093

 

 

 

                                                化学学院

                  二〇二〇年十月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