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后勤

安全工作通报2020年第03期(总第39期)
2020-10-28

全 工 作 通

2020年第03期(总第39期)

 

化学学院                           20201028



 


1021日凌晨,学院领导带队对部分楼宇进行通宵实验检查(抽查),现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进行通报

一、   有严重安全隐患的实验室

1.  天南楼A802:管制试剂未遵守“五双”管理制度,未能妥善保管安全柜的钥匙。

2.  天南楼A9051号烘箱内存有易燃物品;2号烘箱运行状态(110)下,箱内无烘干物品。

3.  六教303:管制试剂(无水乙醚)未遵守“五双”管理制度;多瓶试剂敞口放置;吹风机用完未将插头拔下。

4.  六教404、六教421、天南楼D803:存有未固定的钢瓶。

二、   对以下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表扬:

六教204、六教305:认真落实通宵实验管理规定,通宵实验区域划分明显,标识清晰,实验室环境整洁,仪器物品等摆放有序。

针对检查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学院提出以下整改要求:

1.  严格遵守学院、系所关于通宵实验的各项管理规定,严禁未经审批私自开展通宵实验,严禁遮盖仪器温度和转速显示器。

2.  加强化学试剂管理。管制类试剂严格遵守五双管理制度。

3.  做好防火工作。烘箱内及周围不得放置易燃物;实验室内存放杂物的纸箱更换为整理箱;不使用塑料制品的垃圾桶。

4.  加强气体钢瓶管理。尽量降低本实验室钢瓶存放量;确保每一个钢瓶都有底座或钢瓶链固定。

请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完善、落实《化学学院通宵实验管理办法》等制度;请各课题组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迎接教育部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做好准备。

 

送:各系、所、中心办公室及负责人

发: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