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分析二支部“走进历史,重温抗战岁月”主题教育
2020-10-31

(通讯员:张维佳)为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铭记历史,砥砺奋进,10月9日,南开大学分析科学研究中心第二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走进历史,重温抗战岁月”主题教育活动。

学习讲话精神,汲取历史力量。首先,支部书记张维佳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号召支部成员要弘扬抗战精神,振奋民族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


回望抗战征程,奋力美好明天。支部书记张维佳,组织委员刘涵,宣传委员段潮舒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抗日战争过程中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的顽强战斗经历、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可歌可泣战斗故事、烈火英雄黄继光的壮烈英雄事迹等,支部成员深受感动与鼓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铭记历史,传承并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爱国精神,将个人奋斗叠加为国家发展合力,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将“个人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以个人之能,成就社会之公,把青春力量注入伟大的中国梦之中!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