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物化研究生支部举办“重温峥嵘岁月,纪念抗战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20-10-31

(通讯员:姚顺雨)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和精神,化学学院物理化学研究生支部于2020年9月23日成功举办了以“重温峥嵘岁月,纪念抗战胜利”为主题的教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田嘉宏同志主持,支部共14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在田嘉宏同志的倡议下,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会议内容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斗争精神,必须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

 会议期间,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世界反法西斯纪录片。在观影后胡宗颖同志有所感悟并发言:“知耻而后勇,我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才能从内心的深处激发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必须顺应历史的发展潮流,走科技强国的发展道路。牢记祖国的屈辱过往,使自己的未来与祖国的未来连接到一起,心向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表率”。

接下来在田嘉宏同志的带领下,利用网络渠道,支部全体成员共同瞻仰了全国部分地区的烈士陵园。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此次活动在支部全体成员的热烈讨论中接近尾声,大家表示,今天的我们在被那些革命英灵们触动的同时,更应该居安思危,饮水思源,牢记历史,发奋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