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分析一支部“重走抗战路牢记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31

(通讯员:杨迎晨)为弘扬众志成城的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铭记抗战历史,坚定理想信念。9月27日上午,分析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一支部开展以“重走抗战路牢记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共忆抗战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会上,支部书记杨迎晨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抗战胜利7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抗日战争的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牺牲最多的民族解放斗争,也是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斗争。这个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从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人民的胜利。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理想信念,居安思危,铭记历史,用自己的学识助力祖国的复兴。

 

传承英雄风骨担当时代使命

随后,支部党员刘雪卉、张亚如、张烨等同志向大家讲述了杨靖宇、赵尚志、左权等殉国将领,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新四军“刘老庄连”、东北抗联八位女战士、国民党军“八百壮士”等众多英雄群体的感人事迹。支部成员们在重温历史后,无不深受鼓舞,意识到个人之命运与中华民族之命运休戚相关,青年一代更应当不畏艰难、勇于担当。

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我们将携手并进,共同珍爱和平、维护和平,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