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高分子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传递正能量”主题教育之“观《我和我的家乡》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31

爱国主义教育是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一面具有最大号召力的旗帜,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了巩固并提高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思想、弘扬正能量,我支部于10月17日下午4:10在天津沃美影城开展《我和我的家乡》集体观影活动。


支部成员参与热情高涨,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对个人、对家乡、对祖国的发展有很大感触:

邸祥:慨叹祖国的发展与强大,让我们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而美好的幸福生活正是由一个个普通而平凡的我们去造就。

石晓宇: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要打赢的战争,很多党员干部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他们的付出值得我们每个党员学习、致敬。

徐遵凯:每一位乡村支教老师用一生付出给地方,他们的精神是可贵的,知识改变命运,只有每一位中国人在精神上,在知识上富足了,生活才能有所改观,才能改变乡村的面貌,科技强国,知识就是力量。

苏林竹:每个小故事都从不同方面实实在在得让人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变、祖国的发展!非常感动!相信我们的祖国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的祖国!

王婷:邓超扮演的乔树林,沈腾扮演的马书记等都是为了家乡的建设而默默奉献,不求任何回报,这样的人是我们的榜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向他们学习,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

据悉,本次活动属化学学院 “弘扬爱国主义传承正能量”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前期,支部党员紧紧把握“爱国主义”的深层内蕴,爱国主义教育的特点是:艰苦奋斗、辛勤劳动,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华民族的物质文化财富;反对民族分裂和国家分裂,维护各民族的联合、团结和国家的统一;在外敌入侵面前,团结对外,英勇抵抗,维护祖国的主权和独立;同一切阻碍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势力和制度进行斗争,推动祖国的繁荣和进步。领导小组坚持问题意识、效果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调研并积极推进集体活动;寄文娱活动与党员教育于一体,丰富了学生党员的业余生活,也陶冶了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情操。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