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分析科​三、四支部2020-2021学年党员迎新大会暨“铸剑为犁 砥砺前进”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1

(通讯员:田润霖)2020年9月30日,国庆前夕,分析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三、第四党支部在化学楼六楼多功能厅举办2020-2021学年党员迎新大会暨“铸剑为犁 砥砺前进”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书记田润霖、陈露露分别主持,两支部全体成员参会。党日活动主要包括四个环节:观看《有个学校叫南开》纪录片、南开大学抗战史介绍、南开抗战先烈事迹介绍、校内抗战纪念点实地参观。

大会开始,分析四支部书记陈露露介绍了两支部的概况并作了支部学年工作总结,两支部全体成员均对支部上一学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也希望本学年的工作继续取得新的成绩。随后介绍了新生党员并进行了交流活动,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紧接着,分析三支部书记田润霖主持了“铸剑为犁 砥砺前进”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纪录片《有个学校叫南开》的视频展现下,支部成员观看了炮火中的南开和南迁历史,然后在田润霖同志对抗战史的穿插讲解下,大家更是充分了解到了南开在抗战中的坎坷历程。紧接着,田润霖介绍了张锡祜、陈镜湖等南开抗战先烈的英雄事迹。分析四支部预备党员陈安同志表示:“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全体中华儿女面对民族存亡的空前危机,为国家生存而战、为民族复兴而战、为人类正义而战,取得了伟大的胜利。这一伟大胜利充分证明,爱国主义是引领中国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壮丽旗帜。南开大学有着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在新时代的今天,南开人应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在分析四支部组织委员栾静怡的讲解下,大家实地参观了校内抗战纪念点,在西南联大纪念碑和校钟前,更切身地追溯了那段峥嵘岁月。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铭记南开的抗战历史,缅怀为国捐躯的先烈们。作为当代的南开人,我们要鉴往事,知来者,允公允能,砥砺奋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所强调的:“在前进道路上,我们仍然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荆棘坎坷。我们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