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无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唱抗日红歌,颂扬英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1

(通讯员:张国庆)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弘扬伟大抗日战争精神,致敬革命英雄烈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缅怀先烈,坚定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培育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 10月28日,化学系无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学唱抗日红歌,凝聚革命感染力

学唱抗日红歌,凝聚人心和革命感染力,让革命教育入耳、入心、入脑。每一首红歌都传唱着一段段历史,在带给人们审美的同时讲述着过去的往事,催生出绵绵不断的爱国情怀,激发出对英雄烈士的敬意之情。化学系无机研究生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们学习歌唱红歌,选定了《进军曲》、《救国军歌》、《救亡进行曲》三首歌曲,由组织委员马晨旭带领大家一起了解歌曲内容,熟悉歌曲旋律,学唱的同时,大家仿佛经过了炮火的洗礼、嗅到了战场的硝烟,洞悉了战争的残酷,领悟到了士兵们保家卫国的强烈信念。音乐伴着歌曲带我们回忆了“九一八事变”沉痛印记,那是中国人民心中难以抹去的痛,是日本帝国主义长期以来推行对华侵略扩张政策的必然的结果,也是企图把中国变为其独占的殖民地而采取的重要步骤,大家义愤填膺,把自己的满腔热血融入到歌声中去;唱着唱着,大家走进了新中国,迈进了新时代,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我们的时代,大家慷慨激昂,热情高涨,每一首歌都代表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唤起广大青年党员对革命先烈的赞扬、崇敬之情。

颂扬英雄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颂扬英雄故事,传承红色血脉和革命精神,让革命火炬传递、传承、传扬。通过朗诵英雄故事,呼唤红色精神回归,带动红色经典流行,歌颂抗日战争中为保家卫国争取独立的英雄战士。由宣传委员闫云芳带领分享抗战英雄故事,分享了抗日战争中最具有代表性最可爱的人:杨靖宇、吉鸿昌、王小二、赵一曼、赵尚志、狼牙山五壮士,他们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通过学习抗日故事,让我们明白了如今的美好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是一批批英雄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是一批批为革命奔波劳碌的先贤们拼搏来的,让我们向抗日英雄致敬,我们没有忘记他们,也向我们正在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祖国送去祝福,愿您永远美丽强大。

铭记抗战历史,奋进伟大复兴

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经过14年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是中国四万万同胞抛头颅洒热血的努力,是在我党光辉旗帜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化学系无机研究生二支部书记张国庆先后组织了党员观看了《八佰》和《我和我的家乡》影片,组织了全体党员开展集体学习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讨论了抗日战争的成败对中国的影响。抗日战争的胜利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有力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中国人民赢得了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尊敬;坚定了中国人民追求民族独立、自由、解放的意志,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历史新征程。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化学系无机二支部学习到了伟大的抗日战争精神,以红色歌曲呼唤革命斗志,以抗日故事铭记英雄事迹,让我们传承英雄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