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高分子所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回溯”不朽的抗战记忆,发扬恢弘的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1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更好地铭记这段历史,弘扬抗战精神,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12日晚,高分子所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在高分子所2楼大会议室举办了——“回溯”不朽的抗战记忆,发扬恢弘的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中华民族的伟大抗战精神,抗战烽火中的南开大学和南开精神,南开人的爱国主义传统和传承,以及如何弘扬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等专题进行了讨论。

2020-11-03 13:38:00.778000

以祖国地域划分,支部成员分为6组,了解抗战时期的6个著名战役:东北线:《不屈的义勇军》;华东线:《浴血淞沪》;西部线:《首战大捷平型关》;华中线:《四战长沙》;西南线:《滇西大反攻》;华北线:《人民的胜利》;《东江纵队——文化名人大营救》。

各小组以汇报PPT的方式展示小组的调研结果,评选出了最佳小组。针对抗战中显示出恢宏的民族精神,各支部成员发表看法。

支部书记陈艺丹强调“从习总书记讲话中,我们要认识到,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斗争精神、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只有做到“五个坚持”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何人任何势力都妄想干预、破坏。”

宣传委员蒋艳芬同志带领大家追忆了那段艰苦的岁月,追思英烈的伟大壮举,我们经历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屈辱,我们更证明了众志成城的民族力量。

之后,其他支部成员也纷纷发表看法,表示要将伟大抗战精神,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自己前行的不竭动力,永远激励自己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