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高分子所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铭记抗战历史珍爱和平,磨砺思想光华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1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学习贯彻落实重点时期。10月21日,高分子所2020级硕士党支部在化学楼六楼多功能厅开展“铭记抗战历史珍爱和平,磨砺思想光华开创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以重温革命抗战历史,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重温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会上,党支部书记柴菁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华民族的伟大斗争是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完成的。纵观近现代中国发展轨迹,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并强起来的伟大目标。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已进入决胜阶段,我们在享受着喜悦果实的时候,应该永远铭记这些为了保卫祖国勇敢献身的英烈们。

追忆南开英烈,传承南开风骨

随后,支部党员俞秀楠、周柏霖为大家介绍陈镜湖、何懋勋等南开英烈。他们投身于抗日战争,牺牲生命,为中国革命事业添砖加瓦。今有南开8学子参军报国,投身祖国国防事业,尽展南开爱国主义传统。

线上答题竞赛,巩固历史知识

最后,支部书记组织支部成员参加知识竞赛。竞赛题目主要包括抗日战争重大事件、重要历史进程、关键时间节点等。结果显示,同志们准备充分,知识储备充足,支部内成员对于抗争战争相关内容掌握程度良好。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以史为鉴,拥抱未来,为我国和平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子力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