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本科生党支部“回顾抗战路,展望新征程”主题学习会
2020-11-01

(通讯员:戚建园)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胜胜利75周年,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0月29日化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化学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回顾抗战路,展望新征程”主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赵显浩主持会议。

支部成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赵显浩围绕主题“学习先烈事迹,争做新时代青年”做了专题报告,详细阐述了抗日战争英雄的光辉事迹和精神内核,同时结合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话题,对支部成员提出了新的要求。赵显浩提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先锋,党员更应该主动承担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以抗日先锋为楷模,为新中国的伟大事业而不懈奋斗。

支部成员并围绕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及新时代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进行了充分讨论。党员张德宇提到,我们要培养居安思危精神,即使在今天和平时代,依旧不能忘记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抗战,要时刻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研发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为祖国强大提供强大的引擎。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