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应化所四支部“走进历史,走好当下,走向未来”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20-11-01

(通讯员韦钧励)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振兴中华。2020年10月17日,化学学院应化所四支部举行“走进历史,走好当下,走向未来”主题教育党日活动,通过观看抗日战争纪录片《伟大的贡献》、抗美援朝纪录片《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自主研修交流活动和集体观影《我和我的家乡》等正能量影片,回顾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珍爱和平,展望未来。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支部成员通过观看《伟大的贡献》,更全面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贡献。支部成员杜晓萌表示,正如纪录片中所说“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不单是中国之事,东方之事,也是世界之事。”观看《伟大的贡献》和《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纪录片,让我们更加珍惜当今的和平,励志为了祖国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脚踏实地,展望未来。支部组织了《我和我的家乡》集体观影活动,以家乡小变化看祖国大变化,当下的和平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的付出和奉献,如今的繁荣富强离不开老一辈实干家、教育工作者的不断奋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做出的正确选择,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国的稳健前行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活动最后,支部成员都表示,要脚踏实地,做好当下的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