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高分子所博士一支部举办“维护世界和平,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1

时值抗战胜利七十五周年,为了缅怀英雄,呼吁和平,高分子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维护世界和平,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解了世界和平日的由来及历史必要性。2001年9月7日,联合国大会通过55/282号决议,决定自2002年起,将9月21

日定为世界和平日(即“世界停火日”)。决议呼吁在“世界范围内停止武力、停止暴力”,督促世界上所有的交战方在每年的这一天休战,以便救援人员能够为交战各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同时,党员同志们一同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系列纪录片,影片中的场景触目惊心,大家唏嘘不止。

随后,组织委员为支部党员介绍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及发展历程。2012年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在追求本国利益时兼顾他国合理关切”。2012-2020年间习近平主席多次在出访、报告中提到“发展同各国的外交关系和经济、文化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表明了中国拒绝战争、维护和平的坚决立场。

最后,支部党员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作为中共党员,我们应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更要着眼未来、维护和平。在当今世界对中国多有敌意的情况下,仍要心怀勇气,未来无论在国内亦或是国外,都将坚定地做和平的维护者和守护者。”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