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有机一支部举办“铭记抗战铁血记忆,感怀历史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1

(通讯员:苏廷)为响应南开大学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计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8日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有机一支部成功举办“铭记抗战铁血记忆,感怀历史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苏廷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苏廷同志带领支部内的全体党员同志回顾了抗日战争的重要时间节点: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日本侵略军迅速占领中国东北,并成立伪满洲国;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一声炮火,日本侵略者用极其卑劣的手段开始了对华夏大地的残忍蹂躏,中日战争全面爆发;历经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民族抗争,1945年8月15日,日本向同盟国无条件投降,标志着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之后,全支部党员依托院党委支持的观影活动,集体购买了电影《八佰》以及《我和我的家乡》电影票进行观看学习,通过对比“淞沪会战”时四行仓库官兵的惨烈坚守,以及《我和我的家乡》中日新月异的城乡发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大家都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如今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而且只有祖国强大起来,她所养育的人民才会活得有尊严。

活动最后,支部成员交流学习及观影感想,纷纷表示,要传承并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