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元素所2018级博士生支部“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奋发图强”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1

(通讯员:胡霞飞)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历史,砥砺奋进,进一步唱响爱国奋斗主旋律,激发学生党员心中更深爱国情与建设祖国使命感。近日,元素所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奋发图强”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8日,依托学院党支部组织的集体观影活动,我支部党员以自愿报名方式,组织一同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八佰》和《我和我的家乡》。两日后,支部党员集体学习,重温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的讲话,结合观影感触,支部党员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观影中的感动和澎湃瞬间,从祖国建国护国的不易谈至日新月异、众志成城的今日强国,以讲述先烈事迹、我身边的脱贫攻坚,我的家乡建设的方式,引发共鸣,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爱国主义情与使命感。

对革命先烈最好的致敬,是传承他们的精神与珍惜和平。集体学习中,我们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与历史必然,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深刻认识到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务必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