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导师有约】农业专场:全面思考,及时沟通
2020-11-01

(通讯员:张家爽)近日,“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农业硕士专场在第二主教楼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副研究员许寒老师来为30位新入学的农业专业硕士新生答疑解惑。

2016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是一个“根本问题”。许寒老师以此为切入点,讲述了农业专业开设的初衷,农业硕士应如何更好的掌握这门学科,并且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所见所识,给学生们分享了就业等方面的经验。

许老师强调:“学习和研究是很重要的,但是我们思考问题要更全面,不要把自己拘束在一个小圈子里,学习的瓶颈处,要更好的调节自己的心态,什么问题及时和导师同学沟通。”世界是唯物的,研究也是,化学家都是踩巨人的肩膀上的,所以科研是不容易的。整个活动中,同学们针对研究生生活的各类问题与老师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平易近人的许寒老师为我们的研究生生活起开了一个好头。

最后许寒老师还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于南开化学研究生的理解:研究生仅仅是一个新的起点,是一个可以让大家各自成长到能独挡一面的阶段。未来的我们会去哪里,取决于我们现在不经意间的决策和潜移默化的学习基础。因此,希望我们能够走的慢一点,稳一点,三年以后对学业,对自己,对未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刚刚踏入研究生的大门,我们的内心可能是充满了激动与紧张,同时有些迷茫和松懈。那么精心制定好读研期间的学业增长计划,并能将其落实到日常的一个个具体行动中便是要解决的最大问题。坚持把每件小事都落到实处,相信大家的三年会非常精彩!此次的活动也是在同学们对未来摩拳擦掌中结束。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