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导师有约】有机化学专场:星光不负赶路人
2020-11-01

近日,“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有机化学专场在二主楼A503顺利开展。本次交流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汤平平教授进行经验分享。

汤老师结合自身在南开大学、上海有机所和哈佛大学的学习和科研经历,以独特的视角向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活的点点滴滴,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我们才能有更充足的动力,才能实现更好的自己”。汤老师鼓励同学们扩大视角和眼界,志存高远,并且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路。他还提到,科研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挫折和失败在所难免,我们要时刻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放弃,不气馁,在逆境中把握住机会。汤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尽早做出自己的科研规划,注重培养自身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在互动过程中,汤老师就硕转博、学术诚信和充分利用身边资源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讨论,汤老师独特的视角让同学们对科研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整个座谈会过程中,汤老师向大家分享了满满的干货,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也受益匪浅,交流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