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

【导师有约】分析化学专场:志存高远,踏实奋进
2020-11-01

(通讯员:封雨生)10月15日下午,“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分析化学专场在中心实验室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定斌老师来为28位新入学的分析专业硕士新生答疑解惑。

本场讲座的主题是“科研之路”,刘定斌老师从南开化学分析学科介绍、研究生定位以及如何做好科研这三个部分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刘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南开化学分析学科中心的师资力量和平台影响力,展示了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科研成果,让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紧接着,刘定斌老师就研究生的自我定位和同学们展开了探讨。他和在场同学分享了他对于南开大学“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的理解,鼓励大家努力成为公能兼备、爱国奋进的新南开人。刘定斌老师还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于南开化学研究生的期待:志存高远,踏实奋进,作为化学工作者,刘老师提醒大家要开阔眼界,勇于创新,同时又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

当谈到科研压力的时候,刘老师坦言做科研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这也是化学的魅力所在,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调整心态,从兴趣出发,确定研究方向,结合自身能力,勇敢面对挑战,实现人生价值。最后,刘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说的一句话来与在场同学共勉:“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借此勉励同学们在南开新百年的重要历史时期作出新时代南开化学人应有的贡献。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