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我院学生团队论文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2020-11-10

(通讯员 张思彤 程炜超)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重庆落下帷幕,由我院徐大振老师指导,武润石、韩东阳、冯予三位同学完成的学术论文《不对称三芳基甲烷类化合物的合成方法》成功入选年会。


在本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武润石代表团队向专家做了创新学术论文报告,主要涉及发展绿色、高效的有机合成方法。该项目小组开发了一种铁盐催化的三组分反应,通过形成邻亚甲基苯醌中间体一步合成三芳基甲烷类化合物,具有绿色、温和、成本低廉的特点。团队还发展了一系列铁元素催化的交叉去氢偶联的反应体系,实现了非贵金属催化高效构建C(sp3)–C(sp3)键、C(sp3)–N键和C(sp3)–X(S/Se)键,在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天津市特等奖,在《Angew.Chem.Int.Ed》等国际期刊以学生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三篇。

参加年会后,武润石谈到,“本次参会大大提升了我的眼界,了解了很多其他有趣的研究工作,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虽然我们在论文发表方面具有优势,但在实际应用上还有待提升,我们将继续在已有的基础上不懈努力,让我们的催化体系有更好的普适性,也要努力将创新落实在应用上,有更丰富的成果。”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重要年度性活动,已成为全国高校学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参与学生最多、水平最高的峰会之一,能够入选年会则需要在全国近千个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学院将继续加强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不断推动专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更多的比赛年会输入专业团队。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