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医保办来我院调研交流
2020-11-14

11月13日上午,医保办主任翟春红、副主任唐志伟一行到化学学院,解读医保政策,也就医保报销等工作征求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学院工会负责人主持交流会,各系所二级单位及学院机关的20余名教师参加座谈。

学院工会负责人首先对医保办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他讲到化学学院教师基数大、退休教师多,医疗保险相关知识培训十分必要,让更多教师能够既省钱又省事的看病、报销是学院工会的工作目标。学院工会也将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意识,长期与医保办保持紧密联系,帮助教师解决医疗保险等相关问题,期待后续能邀请医保办老师再次为学院教师做大规模的医疗社保知识普及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113115729

翟春红表示此次来学院交流的目的就是为教师普及医保相关知识,让更多老师们了解医疗报销注意事项,充分利用好医保制度,维护好老师们的合法权益。医保办将一如既往地全心全意为教师们服务,为教师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她希望老师们能给医保办的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医保办将积极采纳并付诸实践,全面地为教师解决实际问题,也感谢学院教师的支持和理解。

唐志伟从医保基本概念、定点医院、医保政策范围以及门诊、住院、生育、工伤、异地就医等的报销流程及比例全方位多角度的进行了详尽地医保知识介绍。

交流会上,学院教师就报销比例测算、定点医院设立依据、报销周期等共性问题与医保办老师展开热烈地交流,就教师们不明白的专属名词和医保政策,进行了耐心的解读和分析,并通过实际案例为教师答疑解惑。

交流会结束后,部分教师就医保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个别难题详细咨询了医保办老师。参会教师均表示,此次交流会收获颇多,对于医保报销的政策和流程理解更为透彻,感谢学院工会组织此次活动。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