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南开大学第八届教师模拟招聘大赛拉开帷幕
2020-11-17

11月14日晚,由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化学学院团委、化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八届教师模拟招聘大赛开幕式在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军,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半月讲坛教育企业代表,化学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现场吸引了学校各专业本、硕、博近二百名学生参加。


李军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教育行业就业形势日益严峻,我校每年都有许多优秀毕业生怀揣为祖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加入教师行业,励志将南开公能日新的精神传承给自己的学生。为帮助同学们熟悉教师招聘流程,新一届教师模拟招聘大赛如期而至,本次活动希望模拟教师招聘的真实流程,为同学们提供锻炼的平台,帮助大家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


刁立达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及半月讲坛教育的感谢,并强调,受疫情影响,同学们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本次大赛旨在为学生提供一次演练机会,力求还原真实课堂环境,帮助同学们在实战中锻炼能力,获得成就感,为未来的求职道路奠定良好的基础。


随后,活动工作组分别就比赛流程及赛事特色进行了介绍答疑。在往届优秀选手经验分享环节,第六届教师模拟招聘大赛冠军蒋天悦讲述了自己参赛以来的心路历程,并就大家未来的职业规划和求职方向给出了建议;第七届教师模拟招聘大赛亚军王晓涵分享了自己的参赛感悟与收获,并鼓励选手们在比赛中全力以赴、赛出风采。


最后,半月讲坛教育校长陈佳丽为同学们分析了目前教育行业的就业形势,并对天津市教师招聘情况作了简要分析,阐述了应届生就业的相关问题,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帮助同学们提高对教师招聘的实战能力。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分别就大赛流程细节、结构化面试技巧、天津市乃至其他地域的教师招聘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探讨。活动工作组及半月讲坛老师就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据悉,南开大学教师模拟招聘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现已成为南开大学的一项品牌活动。本次大赛共吸引我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百余名选手的报名,接下来,大赛将通过笔试、结构化面试、主题演讲、模拟课堂等多样形式为选手提供锻炼能力的平台,帮助参赛者提高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等能力,以期提升综合素质和职业竞争力。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